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王晋婷
副主任: 杨 栋 刘金香 陈 玮
委   员: 王 晖 李 旺 刘 伟
朱建新 王正勇

编办领导

主   任: 刘 伟
副主任: 陈艳红 杨德新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瓜州县编办积极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9 】 【选择字号:

近日,瓜州县编办根据县委、政府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村域环境稳定和谐为前提,以政策宣传、疏导情绪为抓手,以贫困家庭全面脱贫为目标,分批次深入双联行动精准扶贫点—瓜州县河东乡双泉村进行调查入户,确保贫困农户有效脱贫。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体系

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核查工作责任,我办及时成立了由县编办主任白吉福同志任组长,县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陈艳红同志任副组长,各帮扶人员为成员的核查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核查工作的综合协调、资料收集、信息宣传等工作。同时,为确保工作的有序性和衔接性,我办及时和乡、村、组三级沟通衔接,切实将乡上的包村领导、包组干部,村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组组长实时连接起来,形成纵向互通的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核查体系。

二、深入走访,排查信访矛盾

我办根据县委、政府的相关安排部署,分别有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安排机关干部先后三次深入到村委会,和村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双泉村2016年特色产业发展、贫困户种养殖和劳务输转情况,对收入构成比进行分析,对农户家中普遍反映的矛盾纠纷问题,和村班子成员逐条进行梳理,对未解决的和已解决但群众不满意的,进行登记备案并报乡政府汇总统一报扶贫办。经过梳理,确定了低保政策享受等3个信访事项排查点,我办针对相关问题积极与乡政府沟通,各项矛盾纠纷已经在妥善统筹解决,未发生重大信访案件。

    三、加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结合深化“双联”精准扶贫行动的开展,我办严格落实扶贫领域信访核查责任,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入户和回访制度,保证在班子成员因公出差或者其他事情不在单位的情况下,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事项,及时予以化解,对化解不了的,积极与乡、村两级沟通衔接,确保各项矛盾纠纷“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共同维护县域经济社会的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