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酒泉市编办督察组一行对瓜州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3 】 【选择字号:

酒泉市编办督察组一行

对瓜州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查

 

4月27日上午,由酒泉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同志带队,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员组成的工作督查组到瓜州县就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召开督查反馈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强国同志全程陪同,县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市编办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部门(单位)在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情况以及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对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事项入驻办理和电子监察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询问。同时,督察组成员对县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中形成的纸质档案资料进行详细的翻阅。

在实地走访和查看资料结束后,市编办督查组成员分别就各业务口工作对瓜州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对瓜州县机构编制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在理论政策落实、机构和编制审批、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意见建议。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同志结合督查检查出的问题,从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方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方面、“三定”规定回头看方面、控编减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强调。县编办主任白吉福同志就机构编制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政策性难题与市编办督察组相互交流了意见建议,再次明确了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