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全面加深机构编制干部对机构编制法规条例的认识和理解, 5月2日上午,瓜州县编办主要领导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全文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对其中涉及机构编制事宜的相关内容,进行重点研究和解读。

   该《条例》对党的工作机关进行了科学分类,尤其是对党的工作机关的设立、领导机构、议事决策形式等作出系统规定,是继党组工作条例、地方党委工作条例之后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制度建设举措,对提高各级机关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研讨,机关全体干部一致认为: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为契机,大力拓展学习《条例》方法,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做到能全面掌握、熟练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同时,结合市编办提出的党员干部“三亮三晒三表率”党建活动,坚持“快、准、严、细、实”的作风,提效能,强素质,树形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