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王晋婷
副主任: 杨 栋 刘金香 陈 玮
委   员: 王 晖 李 旺 刘 伟
朱建新 王正勇

编办领导

主   任: 刘 伟
副主任: 陈艳红 杨德新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瓜州县编办“三加强”,助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编办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主线,紧扣“组织集中学习、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落实组织生活、加强积分考评”六大规定动作,在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上做文章,在“+”上下功夫,进一步创设和拓展活动载体,有效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一、加强“3个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始终将“廉政教育”、“红色教育”和“历史文化教育”作为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锤炼党员党性的重要抓手,党员领导干部按要求认真撰写《廉政周志》,如实填写上报《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借助工作例会等集中学习平台,单位主要负责人逢会必讲廉政,逢讲必提廉政,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和县纪委印发的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的相关案例,并集中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廉政教育警示片,切实将廉政思想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西路军纪念塔前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了解和感受红西路军光荣悲壮的革命历程,有效激励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紧盯机构编制工作重心,组织干部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等重大改革进程纪录片,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对机构编制部门所承担的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各项体制改革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加强党员干部技能培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继续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根据市、县关于干部培训教育的相关计划,积极动员并支持党员干部参加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开阔眼界,增进知识,用新知识和新思维武装头脑,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至目前,我办已组织3名干部参加全市机构编制培训班1次,参加全县性的党课教育及业务培训班8次。同时,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参加县上举办的各类徒步活动,在锻炼党员干部毅力的同时,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三、加强与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服务群众为遵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法定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及时公示岗位工作人员的职务、联系电话等,保证服务群众无障碍。大力开展先锋党员助力精准扶贫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村一线,访贫帮困解难题,干群齐心美乡村,真正使先锋党员为民服务行动落到了实处,至目前,我办已先后深入农村一线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近30天,深入“双联”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4次以上。通过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议等有关途径,及时收集代表、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提案,对交办的意见建议召开班子会议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提请编委会议或者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不断深化在职党员社区报到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和党员“双岗双责”、“一诺双评”活动,至目前全体党员全部到社区认领了岗位,依据岗位服务均达到了3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