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1 】 【选择字号: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瓜州县编办党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于2018年3月15日下午成功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提前安排部署。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保证每个环节落实到位,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对议程步骤、工作要求进行再次明确;三是深化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从严从实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开展谈心活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面、一对一开展谈心交心,即谈工作又谈思想,即找到自身差距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间沟通了思想促进了工作。

在会上,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四风”,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自我剖析不怕亮丑,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实践性和操作性较强。党员干部互相批评中肯到位,辣味知足,此次组织生活会共提出批评意见12条,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最后,编办党支部书记白吉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剖析出的问题和互相批评提出的意见进行结合,制定出整改措施,写在纸上,记在心里,以机构编制工作的成效检验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