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强化责任担当 转变工作作风 稳步推进机构编制各项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2 】 【选择字号:

强化责任担当  转变工作作风  稳步推进机构编制各项改革工作

—瓜州县编办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戒,深入开展作风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查摆机关干部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履职成效,5月9日下午,瓜州县编办组织召开了以折达公路问题为主题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全文学习了《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案例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并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折达公路问题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作风和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折达公路问题反映的不仅是安全问题,更深层次是作风问题,我们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充分认识到“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个人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转变学习、生活和工作作风,推进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县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在学习折达公路问题反面典型案例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县编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到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认真自查,对存在的作风方面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管理,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党政群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机构编制新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破除机构编制工作陈旧思维方式和思维惯性,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管好编制资源,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深入推行“四办”改革,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探索性创新性的做好机构编制各项重点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在县委政府科学决策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用机构编制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作风转变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