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四个突出”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编办紧紧围绕意识形态、理论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网络安全管理等宣传思想领域重点工作,进一步狠抓机关干部思想作风、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机构编制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突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及时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支部书记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突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通过支委学习、干部大会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全办职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突出舆论引导,维护网络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始终坚持做好网上舆论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群、政务公开栏等新媒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的意识形态方面信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单位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有效应对和及时正确处置网络事件。

   突出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成效。分季度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听取汇报,重点研究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事项,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保证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