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开展内部控制“回头看”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0 】 【选择字号:

根据瓜州县财政局《关于转发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瓜财字〔2019〕15号)精神,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坚持从机制上健全,从责任上明确,从制度上覆盖的工作思路,安排专人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头看”,并认真编制上报了内部控制工作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内控体系。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县委编办及时对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并对工作职责分工进行再次明确和细化。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股具体牵头,各股室配合做好内部控制相关工作,确保内部控制有效实施。

二、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廉政风险防控和内控机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县委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和研读,让每位干部职工都成为内部控制工作的执行者和宣传者。

三、梳理佐证材料,强化制度约束。对照本次内控“回头看”工作中要求的内控组织材料、会议和培训材料、考核评价材料、业务制度、业务流程图等相关佐证材料类型,及时上传本单位已经建立且运行良好的制度、流程图等相关材料,并对本单位内控机制中适用但未覆盖领域的佐证材料及时进行补充完善,确保本单位内部控制机制无缝衔接,达到全覆盖。

四、应用评价结果,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对照内控系统生成报告中的评分标准,对未涉及和未达标的方面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及时发现并指出内部控制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配套制定落实内部控制的整改计划和措施,通过制定制度、流程图、权力清单和岗位责任清单等措施,本单位内部控制综合评价为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