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紧贴中心大局,紧扣工作主线,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一、重视廉政教育,廉政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始终将强化廉洁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核心,立足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建设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守牢“底线”,不碰“红线”,坚持工作原则,坚决做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者和维护者。

二、重视研究部署,廉政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支部书记逢会逢节必讲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逐级开展廉政约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真实准确的反映领导干部个人廉政纪律有关事项。

三、重视作风建设,机关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一是领导带头抓作风。将抓好作风建设作为推进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从办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带头转变作风,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二是规范制度抓作风。对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再次修订完善。在坚决贯彻执行甘肃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的同时,重点加大对上下班考勤、外出登记备案、请销假等制度执行落实力度,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四办”改革促作风。作为全县“四办”改革工作的牵头单位,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单位内部大力开展“四办”改革,研究制订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服务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服务指南,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网上提交-预审-反馈-修改-终审等程序,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全事项“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