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三学模式”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瓜州县委编办着眼于建设一支政治坚、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等相关知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发展新形势,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学习中推动工作。

一、领导带头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办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并配套制定了月计划表,对学习的内容、时间、形式等提出明确要求,坚持例会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单位领导带头记笔记、写体会、做辅导,以上率下,营造出了一种想学习、要学习、爱学习的机关学习氛围。

二、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根据最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领导讲话、会议精神等,适时对学习内容作出补充和调整。除利用干部例会、党员大会、领导干部上党课等集中研讨学习外,由各股室负责人结合本股室工作就相关政策和业务理论进行研讨交流,真正将学习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督促检查学,确保学习的实效性。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期抽查干部学习笔记,倒逼干部形成学习的自觉性,通过认真组织、领导示范,全体干部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同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学习软件,并安排专人管理“学习强国”手机APP,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排名,建立周通报机制,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党中央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提高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