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三举措全力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8 】 【选择字号:

自瓜州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经市委编委批复、县委审核后印发以来,瓜州县紧紧围绕省市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精神,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从宣传引导、严肃纪律、职能履行等方面入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加强舆论宣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在各项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机构编制部门始终将改革政策宣传作为稳定改革大局的重要抓手,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调研走访宣传和涉改单位集中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及时宣传,起到了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和县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舆情研判机制,扎实做好舆情监测与处理上报工作。

二、严肃改革纪律,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将县委审定通过的《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瓜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瓜州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有关机构调整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分发到各涉改单位,督促各涉改事业单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三、制定“三定”规定,合理界定事业单位职责任务。紧紧围绕省市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要求,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县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三定”工作的通知,对制定范围、制定原则、主要内容、工作时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配套拟定了瓜州县××中心(站、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框架稿),确保各单位制定的“三定”规定格式规范、用词准确。建立分组初审-交叉复审的工作机制,对各单位上报的“三定”规定进行规范性审核。目前,各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上报审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