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6 】 【选择字号:

近日,瓜州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魏鹏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编办副主任陈艳红同志主持。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领导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县委编办主任刘伟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突破点和着眼点,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逐步解决各部门单位反映强烈的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长效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从严从实,推动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魏鹏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目的意义,准确把握“四个迫切需要”、“四个紧迫性”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把牢目标方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为主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用扎实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三要突出学用结合,确保工作实效。把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四要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深做细做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