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3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要求,瓜州县委编办108日至14日期间,围绕事业单位深入各相关单位改革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深入各相关单位进行了调查研究。1021日下午,瓜州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魏鹏文、成员赵亮到会指导,县委编办主任刘伟同志主持会议。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刘伟同志围绕事业单位改革、陈艳红同志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刘伟同志进行了点评,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魏鹏文同志作了点评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县委编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伟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经常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要把握科学方法。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四是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弹好钢琴、统筹推进,认真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