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将“四个坚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编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改革成效,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坚持学为基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逢会必学、逢会必讲、逢会必问,在单位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严格制定周学习计划、实时更新月学习计划、科学建立阶段性学习计划,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量身定做党员干部个人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学习时间、内容、目标、任务、成效“同步到位”。

  坚持工学融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用情感悟深情关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脱贫冲刺清零行动,以“工作到户”为切入点,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中,学习精神、宣传政策、了解现状、对比算账,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围绕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组织干部学习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及干部考核激励机制等,引导干部破除畏难情绪,树立全员抓项目思想意识,鼓励干部“穿针引线”多渠道捕捉项目信息,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扎实细致的调查研究,在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盘活现有编制存量,科学统筹编制使用,确保了全县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结合机构改革全面完成部门权责清单梳理公布工作,进一步梳理和细化部门主要职责,探索建设“三定”规定—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有机衔接的云平台支持系统,强化权责清单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作用,建立政府权力运行监管机制,改善职能结构、提高履职能力。 

   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县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展示,并结合推进党支部建设,将个人“学思践悟”成果传授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带头示范、层层传帮带,达到互鉴互学互促目的。 

   坚持查改并重。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实施挂旗销号,不断完善检视问题台账,切实将查改贯穿各项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