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编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现整体脱贫的目标,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已脱贫户脱贫不返贫。

签订军令状,一对一帮扶不断线。针对我办帮扶的9户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实行1名科级干部带2名一般干部的模式,精准帮扶2户扶贫户,真正将帮扶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结合全县扶贫工作要求,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在组织全体干部分批分次进村入户的基础上,制定县委编办精准扶贫帮扶计划,并配套制定帮扶户2020年帮扶增收计划,与帮扶户签字确认,立下帮扶增收军令状,确保帮扶不脱钩、不断档。

消除视觉贫困,农村面貌换新颜。根据全县消除视觉贫困的相关要求,大力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我办积极配合帮扶乡镇和村组,全面排摸闲置危房、老旧土坯房、乱推乱放、户内视觉贫困等问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和垃圾治理,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帮助帮扶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

做好政策宣传,提高帮扶户满意度。在做好各项惠农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及时关注和解决帮扶户在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保障脱贫不返贫。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帮扶的户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在就业务工、子女教育、产业扶持政策信息等方面给予帮助,形成多元化的 帮扶长效增收致富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王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