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兴调查研究之风 谋务实发展之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3 】 【选择字号:

——酒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相君一行

在瓜州县调研督查工作

 

722日下午,酒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相君、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磊一行在瓜州县就机构编制工作巡视自查、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和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进行调研督查,召开座谈交流汇报会,听取基层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给予解疑释惑。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刘伟向调研组专题汇报了机构编制问题自查整改情况、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和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情况。调研组对瓜州县机构编制问题自查整改和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瓜州县机构编制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吴相君强调:一要继续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研讨交流和贯彻落实。编办系统全体干部要对《条例》深学细研、悟透弄通,熟记于心,知行合一。二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强党内其它法规的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研究谋划好建章立制和管长远、夯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积极作为,主动深入乡镇、部门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为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夯实基础。三要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关键环节,按照“一事一议”“一事一卷”方式,深入调研、认真研判、合理动议、科学决策,高标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