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三个一”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保障本单位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领域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水平,县委编办从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分析总结入手,努力构建新常态下网络安全新格局。

(一)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结合实际,县委编办组织单位干部参加全县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并积极学习《网络安全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单位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全体干部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持续加强对保密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根据业务工作特点对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进行明确区分,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同时,利用保密检测介质工具对所有上网计算机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深度检测,通过检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进一步的分析甄别,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防止出现网络失泄密现象的发生。

(三)开展一次分析总结。通过学习教育、安全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结合实际制定了县委编办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对所有办公电脑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并督促全体干部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