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多举措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2 】 【选择字号: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瓜州县委编办精心部署安排,与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坚持领导班子带头讲解学、干部职工研讨交流学、学用结合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制定计划常态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主任办公会、干部例会和“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计划,科学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篇目,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进行讲解,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研讨深学,深切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信念和思想觉悟。

二是搭建平台深入学。为确保学习成效,为干部职工统一订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逐个专题、逐篇全员深入学,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活动,谈认识、谈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以致用中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践行者。

三是联系实际转化学。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推动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进一步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加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力度,全力破解机构编制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王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