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科学精准抓调研 求真务实谋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科学精准抓调研   求真务实谋发展   

——酒泉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磊一行在瓜州县调研督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3月17日-3月18日,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磊一行在瓜州县就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工作、中央巡视反馈涉及机构编制问题的整改工作、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的形式对瓜州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查。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鲁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瓜州县柳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瓜州县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等形式,详细了解瓜州县经开区管理机构设置、职能履行和机构运行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编办主任刘伟同志就我县经开区管理机构、职能和机构运行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管委会职责配置、编制配备、内设机构设置以及机构运行园区规划等情况进行充分研究探讨,为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3月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部门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文化市场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及其他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各部门存在的疑惑和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3月18日早上,调研组一行在瓜州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委编办主任刘伟同志对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中央巡视反馈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工作进行综合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围绕各自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和编制资源效益发挥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磊指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最大限度用足用好用活机构编制存量,全面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开发区体制改革相关精神,持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优化调整开发区职能职责,科学合理设置机构,确保如期完成开发区机制体制改革工作。
    王磊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研讨交流和贯彻落实。二要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紧盯时间节点,抓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实名制系统更新维护和各类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工作,做到及时、真实、准确。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持续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机构编制工作合力。四要继续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网上办理工作模式,不断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采取“一单位一档”的管理模式,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登记服务水平。(王亚琼 程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