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319日,委书记、委编委主任王晋婷主持召开委编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委副书记、县长委编委副主任杨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通知》和省委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通知》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增设内设机构和成立县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中心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要求,“三定”规定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机构编制部门要对职责界定、内设机构设置深入分析论证和审核把关,确保部门(单位)职责法定化、具体化、规范化和合理化。涉及职能划转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要强化用编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把编制工作与人才工作结合起来,为吸引人才、稳住人才用编增编,切实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机构编制工作法规,县委编办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贯彻执行报告制度、“三定”规定等情况的指导督促和监督检查,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和规矩,严格按照规程规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围绕落实“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着眼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我“四区建设”发展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程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