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集中约谈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近日,瓜州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集中约谈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要求,也是推进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真正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加强对各类法律法规以及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思考和运用,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树牢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及时研究解决部门(单位)反映的问题和有关事项,主动深入乡镇、部门(单位)开展调研,当好机构编制“服务员”。三要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要用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四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全体干部在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的同时,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市、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带头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报备制度,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尤其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形成疫情防控群防群治氛围。(供稿:王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