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编印《口袋书》 让职能职责 “既进口袋又进脑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1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委编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在助推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方面探索新路径、新方式,依托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创新编印《党政部门主要职能职责口袋书》276本,分发至各部门单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
   
 

 
    据了解,此次编印的《党政部门主要职能职责口袋书》作为“三定”规定的“缩影”,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是各部门规范开展本职工作的参考依据,该书只有口袋大小,不仅便于携带,而且方便查阅,促各部门单位牢记职能职责,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瓜州县委编办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