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三步走”顺利完成机构编制证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动态化管理,保证机构编制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瓜州县编办“三步走”,步步衔接,对全县55个党政群机关和357个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开展了年检工作。

一是早部署、广宣传。为确保年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瓜州县编办按照先县直后乡镇、先行政单位后事业单位的顺序合理编排了审核进度表,明确年检时间、方法和内容。同时,通过业务QQ群和电话等途径,广泛宣传年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意识,有力保证了年检工作的进度。

二是先自查、后严审。始终坚持单位先自查,编办后集中审核的方式进行。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整理相关材料,按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本单位信息变动情况。县编办审核人员根据各单位上报资料,仔细比对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做到严格把关,不走过场。

三是找问题、清死角。结合机构编制信息日常管理工作,做好资料的归档、备份工作,并依据报送资料更新修改实名制数据库相关信息,做到发现错误及时改正。同时,对年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数据依据。

 

                                                       (供稿人:县编办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