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三举措加强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有效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瓜州县编办不断优化实名制管理。

   一是加强基础数据建设。对人员的调动、退休、辞职、辞退等各类信息变动,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办理各类手续,做到变动随时登记、动态管理。并及时上传人员变动相关证明材料,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精准性。

二是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准确掌握机关事业单位空编情况,科学分析各单位人员状况,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合理确定机关事业单位年度招录计划,统筹推进控编减编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同时适时修订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台账,为县委、政府和编委领导决策提供操作性较强的参考依据。

三是严格编制使用程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前置把关作用,各用人单位招考、调动、项目人员安置计划等事项,必须先提前报送县编办。县编办在严格审核后,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强化用编审批,从源头上有效控制超编进人现象,确保编制资源真正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