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助力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信息审核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2 】 【选择字号:

    为积极推进我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保证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顺利实施,瓜州县编办组织精干力量全力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基础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迅速安排部署。为顺利实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县编办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安排专人负责,统一审核口径,确保社会养老保险审核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细致审核,确保信息真实。严格按照审核要求,对照实名制数据数据库对各单位填报的信息进行逐项核对核实,重点审核单位名称、单位性质、核定编制、实有人员等情况,做到与实名制信息一一对应。对提交单位信息与实名制库中数据不符的单位,进行认真细致讲解,督促及时更改,确保所采集的数据准确、真实。

    三是部门联动、确保数据质量。在信息审核中,及时与组织、人社、财政、社保等部门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信息采集、审核工作衔接有序。止目前,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社会养老保险基础数据审核工作已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