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创新编制管理为人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人才不足的短板日益凸显,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瓜州县编办紧跟中心工作履行职责,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为人才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提高编制效益保障人才需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确保我县党政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我办抓住“机构现状、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三个关键点,切实把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全面掌握我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履职情况,充分做好政策方案的预研储备。力争在此次机构改革中整合、盘活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并逐步健全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全县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全面加强实名制管理,积极助力人才队伍建设。瓜州县编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有关精神,加快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工作。确保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实有人员数、财政供养数相对应。有效掌握全县人才分布情况,实现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为我县人才管理提供数据基础。

三、科学制定编制使用计划,畅通人才引进编制关。瓜州县编办认真挖潜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多途径、多渠道引进交流人才。一是为人才招聘松绑。在有限的编制资源内为高学历和紧缺人才招聘提供便利,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院校招聘等方式补充紧缺人才;二是通过公开遴选、调整交流,畅通乡镇工作人员上升渠道;三是拿出空缺编制安置部分项目人员,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项目人员补充进入乡镇事业干部队伍。通过以上方式有效缓解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年龄、知识和专业结构不均衡的问题,为机关事业单位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