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委编办立足机构改革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建立科学有效的编制评估制度,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关注度。通过“七五”普法、党校授课、编办工作人员深入各相关单位进行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使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并形成一定的舆论声势,切实增强各乡镇、部门单位领导和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意识,营造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机构编制督查检查针对性。在日常规范管理和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专项检查、督查和评估的基础上,为全面检验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成效,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县委编办由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各部门、单位通过实地检查、督查调研、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涉改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是否按“三定”规定要求规范设置、职责调整划转是否调整到位、人员编制是否履行审核程序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不断丰富监督检查工作内涵,进一步加强了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执行力,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提高机构编制督查检查的实效性。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进一步畅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渠道,发挥好“12310”机构编制问题举报热线和县委编办门户网站主任信箱等监督平台的作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沟通协调,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出入编管理制度。联合县审计局持续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年初以来,共计对17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履行机构编制纪律情况进行了审计,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