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专项编制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8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和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保障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编制需求,近期,瓜州县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模式,研究出台了《瓜州县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事业编制使用管理办法》,切实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设立专项编制。从全县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部分编制,作为人才专项编制。主要用于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工业、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亟需紧缺人才的编制需求。 

  二是实行单列管理。专项编制遵循“专编专用、动态管理、循环使用”的原则,由县委编办实行专项管理,动态调整。专项编制明确周转期,周转期内用引进单位空编予以置换,置换后专项编制收回,实行循环使用。当年未使用的专项编制,一律核销,下一年度计划重新申请确定。 

  三是规范使用程序。坚持编制前置审批原则,用编单位确因事业发展需要引进高层次人才时,可按程序申请使用人才专项编制,经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由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办法》以及相关规定组织实施。 (邓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