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瓜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3 】 【选择字号:

10月11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王晋婷在县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瓜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发表文章: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在省委党校主题班次上的辅导报告传达提纲;听取了县级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体制改革人员编制上划事宜、中国瓜州玄奘之路文化研究所更名批复情况和审议“三定”规定制定事宜、瓜州县中医院机构编制事宜批复情况和审议“三定”规定制定事宜;听取审议了申请成立瓜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撤销瓜州县南岔镇林场小学、成立瓜州县玄奘文化中心和“三定”规定制定、成立瓜州县蜜瓜产业发展办公室和“三定”规定制定以及明确瓜州县蜜瓜研究所工作力量等事宜。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加大对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各项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编制使用效率,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用准用好干部和机构编制,切实让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最大效用发挥出来。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监督,加快形成科学、规范、长效的监督机制;要严格权限程序,严格把牢机构设置、领导职数设置、用编进人审批等关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瓜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杨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刘金香及县委编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