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1-23 】 【选择字号:

  

瓜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文件

 

瓜机编办发〔20143 

瓜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的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机构编制的监督和管理,根据县编委《关于印发〈瓜州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瓜机编发〔201221)精神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的相关要求,现就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

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和人民团体机关,乡镇机关以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各类事业单位。

二、核查内容

核查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级别、编制数额、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证》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信息登记是否相符。重点审核:各类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批准和实有情况;实有人员信息录入是否完整准确,是否落实到具体股室。

如核查内容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登记信息不相符或有变动,须提供文件依据(复印件加盖本单位及主管部门公章),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更新。

三、工作步骤

核查工作分两个步骤进行:

第一阶段:单位自查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4124日)。各部门、单位认真搜集整理核查所需要提交的资料,并按我办反馈的实名制信息资料进行核查确认。下属单位信息由主管部门负责核查确认。凡职务、学历等信息有误或已经发生变化,但未及时变更,需要更新的,请填写《实名制系统录入信息更正申报表》(附表1)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报县编办进行更正。

第二阶段:集中核查阶段(2014124日至130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按核查时间安排表(附件2),持机构编制管理证(已下发的单位提供)、《实名制系统录入信息更正申报》、《瓜州县行政机关机构编制台账》(附件3)、《瓜州县行政机关实有人员花名册》(附件4)、《瓜州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账》(附件5)、《瓜州县事业单位实有人员花名册》(附件6)到县编办上报核查信息资料。

凡已经下发《机构编制管理证》,一并进行年度审核,审核合格的,在机构编制管理证上加盖年审印章;年审不合格的,退回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215日前到县编办进行复核。

四、相关事项

1.请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核查机构编制信息的同时,一并上报空缺编制或领导职数使用申请。确需在2014年度使用空缺编制补充工作人员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有关问题的通知》(酒办发2013138号)精神,在考虑工作人员到龄退休等自然减员因素的基础上,空缺编制数超过核定编制数10%的单位,以及确需使用空缺领导职数的,须根据本单位空缺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提出使用空缺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申请,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附件7)和《领导职数使用申请表》(附件8)。

2.凡混用行政、事业编制,或工人身份人员占用行政编制的,在本部门、本单位内部能够调整解决的,请主管部门负责,统一做好人员编制内部调整及信息变更工作。

3.凡新进人员未及时办理入编手续的,一并办理入编手续。

42013年新设立机构,已具备申领机构编制管理证条件尚未申领的,一并申领机构编制管理证。

五、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认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是中央编办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化改革、加快法制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这次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信息核查上报工作。所有资料,请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按时上报。

2.严格工作程序。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瓜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瓜州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关制度及办事程序〉的通知》(瓜机编发〔201222号)要求,全面落实《机构编制管理证》、《编制使用通知单》制度,不得超编进人或违反编制使用审核程序进人。各单位要妥善保管《机构编制管理证》,凡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要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制度,在10个工作日内持《机构编制管理证》到县编办办理变更手续。

3.加强配合协作。部门所属单位上报的各类材料,一律由主管部门审核后申报。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确定信息核查的具体工作人员以后,通过瓜州县编办业务QQ群(群号:307501790)与我办联系,索取实名制信息基础资料。同时尽快登陆瓜州县机构编制网(http://guazhou.gsjgbz.gov.cn/),下载相关表格资料,以便及时核查。对存在的具体问题,要随时联系沟通。

县编办信息核查地点:县人社局三楼西大厅。

联系人:杨志明、程录年

联系电话:0937-5526141   13389433939  15339372980

         

附件:1.实名制系统录入信息更正申报表

2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核查时间安排表

3.瓜州县行政机关机构编制台账

4.瓜州县行政机关实有人员花名册

5.瓜州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账

6.瓜州县事业单位实有人员花名册

7.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

8.领导职数使用申请表

 附表:1-6     附表:7-8

 

瓜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2

附表:7-8.xls 附表:1-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