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王晋婷
副主任: 杨 栋 刘金香 陈 玮
委   员: 王 晖 李 旺 刘 伟
朱建新 王正勇

编办领导

主   任: 刘 伟
副主任: 陈艳红 杨德新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瓜州县编办四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2 】 【选择字号:

瓜州县编办四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瓜州县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了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编办主任白吉福同志带领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了林铎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同时传达学习了林铎书记在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县级机构编制部门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课题讲学和党员干部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四种意识”,并做到四个看齐,即: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将会议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为指针,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大机构编制资源总量配置和管控力度,着力在管住、管好、管活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注重编制内部挖潜,科学评估机构和编制资源,把有限的编制用在刀刃上,真正发挥出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三是要继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根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今后五年发展基本要求—“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及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中提到的“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方面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做好现行保留的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和承接工作。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承接取消行政审批、职责调整等因素,及时对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调整。对清理公示的31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336项公共服务事项做好管理工作。四是要转作风提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将“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加强党员纪实和积分管理力度,按要求做好《两个手册》的填写。立足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化双联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职能,主动深入各相关单位和基层乡镇一线,强调研、解难题、定思路、谋发展,以锐意创新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