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砥砺奋进的5年·甘肃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4 】 【选择字号:

                     幸福笑脸见证陇原巨变(民生福祉)

农家娃用上电脑的喜悦、藏乡人就近看病的欣慰、老红军讲述抗战的激动、电商村官出售特产后的兴奋……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5年来,甘肃省级财政民生支出占比每年都在75%左右。这些“真金白银”给老百姓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一条条通村公路建起来了,一座座新房子盖起来了。5年间,甘肃的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2万减少到去年底的227万,贫困发生率由40.5%下降到10.9%。喝上了甜甜的洮河水,解了陇中渴;乡村小学和城里的一样宽敞明亮。“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织密成网,全面减轻群众就医费用。

  壮美辽阔的陇原大地上,雪山、森林、戈壁、沙漠等奇景引来八方游客。旅游火了,农家乐火了,老百姓的腰包鼓了……

  奋力前行,满载收获;展望未来,信心百倍!

  在新的长征路上,2600万陇原儿女将在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