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四抓一结合”,深入践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着力解决作风上存在的顽症痼疾,瓜州县编办从学习教育、干部管理、问题整改、调查研究、服务群众上入手,结合当前“放管服”改革及“四办”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把作风转变落在实处,以具体工作成果来检验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

一、抓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将理论学习作为提高综合素质和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采取集中原文通学、领导带头讲学、干部交流研学、现场参观感学等方式,重点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组织观看《难忘的岁月》《折达公路问题案例》、《贫困硕鼠》等正反面专题教育影片,在充分汲取反面典型的同时,教育引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在严格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对“放管服”改革及机构改革目标进行深研细学,学全学准、学深学透。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22次,开展研讨交流2次,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1次。

二、抓干部管理,持续改进纪律作风。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转变作风的关键,突出干部教育日常监督管理,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县编办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严格落实机关干部请销假和临时外出登记制度,并将纪律遵守情况与年底考核挂钩,要求机关干部一律不准无故迟到、早退、缺勤,上班时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全力打造“行为规范、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形象。

三、抓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认真对照县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列举的6个方面提出存在问题,通过领导点、同事议、群众提的方式,将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后,按照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四个类别,制定了操作性和指导性较强的问题整改台账,单位内部共计查找梳理问题73条,其中领导班子8条,班子成员21条,其他科级干部6条,一般干部38条,配套制定整改措施85条。立足工作职能,制定了《县编办“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问题整改台账》,查摆问题4条,制定整改措施7条。

四、抓督查调研,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为全面掌握各相关单位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放管服”改革政策,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的实际情况,县编办由分管领导带头,多次深入县直部门、乡镇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并在实地督查的同时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做到决策与实际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结合“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要求,县编办积极与行政服务中心和各相关单位沟通衔接,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和办理要件,先后梳理公布2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166项。在上年底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基础上,先后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许可等事项74项,取消证明事项11项,最大限度利企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