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编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责任落实、学习教育、谈话提醒、风险点排查等方面入手,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机构编制日常工作当中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一、聚焦压力传导,种好廉政工作“责任田”。根据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瓜州县编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配套制定《县编办党风廉政责任分解表》,做到职责明晰,任务具体。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2份,廉洁勤政承诺书10份,根据干部工作职责变动情况,及时动态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相关内容,靠实压紧廉政责任,真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股室人员分工负责”的廉政工作格局。

二、聚焦廉政教育,拧紧廉政思想“总阀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以及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一季度一次研讨交流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红色党性教育,通过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使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廉政弦”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三、聚焦提醒谈话,打好廉政建设的“预防针”。根据《瓜州县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县编办采取季度谈话和平时谈话相结合,集中谈话和个人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日常谈话的基础上,将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作为重点,实行逢节会前集中必谈,促使机关干部清廉过节。目前,我办已开展集中谈话6次,个别谈话1次。

四、聚焦风险防控,筑牢廉政建设的“防火墙”。按照“权—岗—人—风险—防控”的工作模式,从出入编手续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受理审核、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落实、动态调整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各项工作层面入手,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制定了《廉政风险程度量化评定表》,客观如实地对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流程中每个环节点评定风险等级,实现了岗位廉政风险的全面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