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瓜州县委编办开展“三个一”活动抓好廉政教育,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0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自律自警的廉洁思想防线。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编办以重要节假日为时间节点,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基础上,坚持学习教育为先、预防警示为主,通过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交流、组织一次廉政约谈活动、签订一张节假日廉政责任书的方式,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努力营造出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一)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交流活动。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工作,在节前专门组织召开了廉政教育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两个《准则》、三大《条例》,全文通学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方面的文件精神,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全体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就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做了研讨交流,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持,守牢廉政底线,做到清廉过节。

(二)开展一次廉政提醒约谈活动。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廉政自律教育的重要性,结合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中的谈心谈话活动,将廉政提醒谈话穿插进来,重点围绕执行党规党纪和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和生活作风进行约谈,单位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谈、各股室负责人与股员谈,层层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做到了廉政谈话提醒全覆盖。

(三)签订一张节假日廉政责任书。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制定了廉政责任书,建立廉政过节“军令状”,引导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发扬节俭朴素的光荣传统,自觉净化“三圈”,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守牢廉政底线,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