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重心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12月7日,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其党员干部作了书面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照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切实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明确主攻点、找准发力点、突破关键点,科学谋划、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研讨,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赵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