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事业单位首次网上年检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8 】 【选择字号:

首次实行事业单位网上年检工作以来,瓜州县编办抓住关键环节,及早谋划、精心安排、广泛动员、开展培训、认真实施,圆满完成了201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

一是早部署、早准备,确保年检工作顺利开展。对网上年检所需要的事业单位专用光盘和手册、培训教材、年检通知等相关材料及早做好准备,为开展网上登记和年检工作打好了基础。在开始年检前,组织全县事业单位近200名登记管理联络员参加网上登记业务培训班,为顺利开展网上登记和年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确保年检质量全面提升,为了提高年检效率,瓜州县编办采用直接上传方式进行网上提交。登记管理机关严格按照网上年检操作程序要求,建立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重点审查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登记事项的变化情况,对需要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要求其先变更后年检,不走过场,确保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年检质量。

三是强化服务、提高效率,确保年检工作有序推进。尽管已经开展了业务培训,但由于各单位业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在光盘绑定、登录、提交材料等具体工作中出现了设置不当不能绑定光盘、网络不稳定无法登录、材料不符合退回后不知如何重新申报等许多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坚持做到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进行现场辅导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决操作难题。通过以上工作,瓜州县编办圆满完成了201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