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积极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9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为全面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我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切实保护事业单位法人合法权益近期,瓜州县编办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本次采取事先印发抽查通知、实地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实地核查:一是查看单位牌子、印章、是否与登记内容一致,法人证书是否悬挂于醒目位置,登记管理资料是否齐全,法人证书刊载事项是否与实际一致;二是查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是否与实际相符;三是查看是否严格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规定的职责任务认真履职;四是法人证书保管使用是否规范。检查过程全程留痕,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回执、被抽查单位自查情况、实地核查记录及整改报告等一并归档保存。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了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尽责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