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四措并举”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4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的相关要求,瓜州县编办紧密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实际,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有效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效能。

一是设立登记“窗口”,做到登记事项“一站式”办结。在编办服务大厅设立专门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窗口”,配备全套设施设备,建立可一站式完成从受理到办证所有程序的工作台,不仅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全部纳入“窗口”受理,而且各项后续工作也纳入“窗口”进行,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办理、一站式服务,免去了服务对象多点跑路的麻烦。

二是优化办理流程,做到登记材料“一次性”提交。根据《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工作程序,在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中变更“法定代表人”时,不再要求提交前任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报告,服务对象可一次性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并领取证书,最终实现服务对象“一站式、一次性”完成法人登记工作。

三是压缩办理时限,做到全事项网上办理。对经线上办理的“受理、审查、核准”三个步骤,细化明确各环节内容填写标准、审查要点及依据等要求,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流程业务培训,使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完成全流程线上审核工作,使服务对象任何登记事项的线上审核均可实现“即时办结”。

   四是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做到信用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与财政、税务、审计、银行等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定期交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信用信息,为信息共享进行大胆尝试和探索,基本实现了事业单位运行各领域的“协调监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