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力求“三化”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9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更好促进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瓜州县委编办根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县工作实际,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工作流程上力求“简便化”。充分利用“事业单位在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年度报告报送、审核、公示全事项网上办理。通过QQ预审,对提交材料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等情况及时反馈,一次性告知,确保年度报告公示“一次就过”。最后将经举办单位审查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扫描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栏,实现了年度报告公示“无纸化”、“不见面”办理,最大程度优化工作流程。

二是服务质量上力求“优质化”。明确专人服务,主动做好业务指导,对咨询的各类问题随时受理、及时解答,针对经办人员更换频繁的实际,梳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明晰工作流程、填报要求、所需材料、易错环节等内容,上传至QQ工作群,确保各单位操作人员“一学就会”,对个别系统操作不熟悉的单位采取远程协助或代办业务,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审查把关上力求“高效化”。开展在线审核,做到“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确保防疫期间网络咨询始终在线、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业务办理始终不断,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跟进各事业单位填报进度,不定期通报报送情况,督促相关事业单位及时报送,确保年度报告公示保质保量完成。截至目前,瓜州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已全面完成,公示率100%。(汪孝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