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局年度报告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5 】 【选择字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2126670846830Y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6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瓜州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局

 

定代表

朱立军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瓜州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执行国家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编制房屋征收计划,拟定补偿方案、征求意见、风险评估、征收公告工作;负责组织房屋征收评估、补偿安置资金的征收管理等工作;负责房屋征收行政诉讼工作及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纠纷调解等工作。

    

瓜州县渊泉镇南大街38号

法定代表人

朱立军

开办资金

1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瓜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8.1

74.4

网上名称

瓜州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局.公益

从业人数

1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上一年度,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与渊泉镇的紧密配合下,我局较好的完成了房屋征收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一)攻坚克难,房屋征收工作实现新突破。上级下达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征收444户,修建安置房444套,其中,实行货币化安置40户,新建安置房404套。截止目前,实际征收房屋477户,占征收任务数的107.4%,已签订协议457户,占征收任务数的102.5%,其中:实行货币补偿安置338户,占征收计划任务的76.1%,实行产权调换补偿安置117户,占征收计划任务的26.4%,未签22户。截至目前,完成投资约1.23亿元。(二)真抓实干,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是抓好班子,靠实组织保证;二是建好队伍,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开展活动,增强党性修为。 (三)廉洁自律,党风廉政职责全面落实。紧紧围绕“六位一体”考核、“三重一大”决策和“ 3873”机制等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分解落实公示制度,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没有发生一起干部违纪问题。 二、依法征收,严格程序,房屋征收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 房屋征收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联系紧密。为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加快全县棚户区改造进程,一是依照法律规定,科学制定政策。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为确保我县房屋征收政策及补偿标准的合法性、科学性,结合全县棚户区现状,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瓜州实际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及标准。二是实行民主决策,走好群众路线。按照决策民主、程序合法、文明和谐的原则,在做出房屋征收决定前,通过入户摸底、征求意见等,使群众了解房屋征收政策及统一补偿标准,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三是实行阳光征收,公开补偿标准。始终坚持“五到位、四统一、两公开、一监督”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扩大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着力提高了房屋征收的透明度、诚信度和公信度,营造了“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的良好氛围。四是实行安置房建设监督员制度。在各征收项目实行“安置房建设监督员”制度,加强安置房质量监督,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总之,一年来,房屋征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将克服困难,以更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热情,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17-02-28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书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李娜  联系电话:13519073298  报送日期:2017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