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5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瓜州县编办扎实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坚持严格审查、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做到“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最多跑一次”。

一是早部署提高效率1月初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瓜机编办发〔20191号),将年度报告公示范围、分批申报时间、应提交的材料、公示程序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对事业单位填写和提交年度报告书、举办单位审核提出明确要求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审核,保证质量。要求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年度报告书,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书真实性和保密性进行初审,事业单位局对年度报告书规范性进行再审对法人证书刊载事项发生变化的实行先变更后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书真实准确地反映事业单位资产损益情况、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

三是简流程强化服务。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全流程、全事项网上办理,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开展在线针对年度报告涉及单位多经办人员更换频繁的实际,梳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上传QQ工作群,供单位规范填报。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过程中出现二维码找不到、无法提交等问题,主动为事业单位发放二维码,利用QQ工作群和办公电话进行网上指导,对咨询的各类问题随时受理、及时回复对个别经办人员年龄大电脑不熟练的事业单位进行面对面指导或代办提交提交材料齐全、填写不规范等情况实行一次性告知及时退回并提出修改意见及补正的全部内容,网上审核通过后,再报送纸质材料,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