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质量,根据县级机构改革工作具体情况,瓜州县编办提早谋划,创新工作方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有序开展

     一、提早谋划,部署到位。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各个步骤做出具体规定,明确年度报告报送公示的范围、时间、方式、内容及材料,做到全部事项一次性告知。结合县级机构改革、学校放假等因素,统筹安排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次序,确保年报工作有序开展并顺利完成。

    二、分类施策,宣传到位。根据各事业单位具体情况,分为不涉及机构改革、举办单位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改革的事业单位三大类,做到精准谋划、分类施策、广泛宣传。对不涉及机构改革的事业单位,按常规流程开展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对举办单位改革的事业单位,及早开展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在举办单位机构改革完成年度报告报送工作,以免改革后原举办单位无法签字盖章,相关事项变更工作在机构改革完成后统一办理;对完全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涉及行政职能、机构及人员整体划转的,事业单位应提交注销登记申请。同时,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通知提醒相关事业单位,确保年度报告报通知不留“死角”。

    三、注重审核,监管到位。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审查,对填报不规范的,要求单位修改后重新填报上传,确保符合年报要求。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将举办单位审查签字盖章后的年度报告书和资产负债表及相关资料整理归档,作为事后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