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瓜单位第二批 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6 】 【选择字号:

 瓜州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瓜单位第二批

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瓜政发〔2015〕15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驻瓜有关单位:

   根据《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驻酒单位2015年第三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酒政发〔2015〕133号)和《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驻酒单位2015年第二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酒政发〔2015〕134号)精神,经2015年11月2日县政府十七届67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瓜单位取消调整和承接的行政审批项目17项。其中: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15项(承接省政府直接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项,承接市政府下放部分审批内容的行政审批项目2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3项,调整为备案制管理项目1项,补充列入目录的行政审批项目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事项3项),驻瓜单位承接行政审批项目1项,县级政府部门承接备案制管理事项1项。本批调整后,县级共保留行政审批项目197项(政府部门185项,驻瓜单位12项),备案制管理项目11项,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做好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的衔接落实工作。对决定取消的项目,要不折不扣的取消,一律不允许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补充列入目录的项目,要明确审批责任、办理要件和程序,确保无缝对接;对承接的项目要接住管好。要及时通过门户网站或政务公开栏向社会公开取消、调整和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提高社会知晓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严格按照要求,将本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府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程序,编制服务指南和工作手册,明确审批依据、条件、期限、流程、要件等,并推行受理单制度,对承担的审批事项制定审查工作细则,实行办理时限承诺制。要切实改进行政审批工作,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减少权力寻租空间、消除滋生腐败土壤,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确保行政审批工作在法制轨道上运行,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1.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等事             项目录(15项)

      2.县级政府部门承接其他事项目录(1项)

      3.驻瓜单位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目录(1项)

                                    瓜州县人民政府 

                                   2015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