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多措并举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19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多措并举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今年以来,为解决行政审批环节多、时间长、随意性大、公开透明度不够等问题,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多措并举,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

一是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自新行政服务中心运行以来,瓜州县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或分中心),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积极推行网上审批,购买了行政审批系统软件,全面完成甘肃省政务服务网与行政审批系统、行政监察系统的数据对接工作,实现了数据、信息共享,为“网上行权”奠定了工作基础。

    二是积极推行受理单制度。审批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要予以受理并出具受理单;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要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不予受理的,说明原因,或者出具加盖本部门印章的不予受理通知书或书面凭证。

    三是实行办理时限承诺制。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依法依规明确了办理时限,并在承诺的期限内对申请事项作出决定。建立了审批时限预警制,针对审批事项办理进度,实行分级预警提醒。

    四是推行跨部门审批。对于多部门共同审批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

 五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日常监管,对保留实施的事项,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检查、定期抽验等方式,依法核查各部门从事行政审批事项活动情况,同时,不断完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加强行政审批流程监督和环节监督。

                             供稿人: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