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编办紧紧围绕四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和群众与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权责清单制度改革中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清理审批事项,抓好督查整改,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创优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为扎实有效推进“四办”改革,由县编办牵头,拟定印发了《瓜州县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和相关职责进行划分和明确,确保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真正把利企便民工作落到实处。依托《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对县级政府部门现行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进行了简化优化,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清理审批事项,动态管理行政审批事项。在转发《酒泉市市、县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的同时,在上一轮清理规范的基础上,对照市政府取消调整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对我县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梳理公布瓜州县2018年第一批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事项19项。立足“四办”改革工作,梳理公布瓜州县2018年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166项,接受办事群众的广泛监督。

三是抓好督查整改,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将跟踪督查作为推进相关改革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由审改办牵头,对县级政府部门就省市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摸底,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上级业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接、管、服”工作。联合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对甘肃政务服务瓜州子站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检测,对瓜州子站上存在的问题单位进行跟踪督办,目前,检查出的6个单位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