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组织召开 “四办”改革政策解读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6 】 【选择字号:

6月5日下午,瓜州县“四办”改革政策解读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培训会议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甘肃省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张新社和酒泉市审改办主任马世利作“四办”改革政策解读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辅导培训。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亚刚主持。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干部以及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甘肃省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张新社就全面推行“放管服”改革尤其是“四办”改革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详实精辟的讲解,让全县各单位对“四办”改革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措施办法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为什么改、怎么改、改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酒泉市审改办主任马世利就做好行政权力事项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列出具体示例,对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的编写进行重点讲解,为全县各单位对做好本单位权力事项标准化工作提供了遵循。

   县政府副县长王亚刚结合甘肃省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张新社和酒泉市审改办主任马世利的培训辅导内容,对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对照“四办”改革实施方案开展自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不折不扣的完成年度各项改革任务;二是要主动承担责任,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各自担负的任务,在措施上再细化,在责任上再靠实;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主动同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衔接,认真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四是要强化督查检查,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编办、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配合,对落实不力的,坚决予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四办”改革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