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组织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10月29日下午,瓜州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强国主持,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县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6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决议,组织全文学习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听取了县编办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无畏魄力和强烈担当,彰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准,标志着甘肃省机构改革工作已由规划设计阶段进入实施阶段,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认真学习《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以对瓜州事业、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制定我县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凝聚改革共识,服从改革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央机构改革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地方机构改革在机构设置、机构限额、编制管理等各方面的政策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压茬落实,确保各项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舆论引导,保持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分阶段如期完成我县机构改革任务。

   闫强国就针对统筹推进我县机构改革工作,对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履行使命担当,提高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使命感;二要严格把握政策,确保全县机构改革工作依规开展;三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我县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四要强化工作纪律,保证机构改革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