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瓜州县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9 】 【选择字号:

1月18日下午,中共瓜州县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国风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大会书面传达学习了酒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会上,瓜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晋婷对《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强国对《关于贯彻落实<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大会审议并举手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及《中国共产党瓜州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县委书记宋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的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宋诚强调: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是我县机构改革的规划图、施工图。全县各级要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和工作重点,把机构改革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确保机构和职能上下贯通、衔接到位、执行有力,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县级机构职能体系和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宋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时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靠实工作责任,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部门改革工作的指导和督导,统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有效实施;各涉改单位对上要加强沟通衔接,对下要加强政策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绝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讲条件、搞变通、打折扣;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改革工作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推动落实,亲自协调督察。要注重思想引导,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正确对待职务变动,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壮大改革主流声音,凝聚推进改革正能量,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舆论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