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组织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选择字号:

225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强国主持召开瓜州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政机构改革涉改部门人员划转和承担行政职能参公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机构改革中人员转隶需要把握的若干原则问题。 

闫强国指出,党政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一项极为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人员转隶工作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安排,做好统筹协调,加强沟通衔接,严把政策程序,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抓关键环节,严谨科学、务实高效、稳妥有序地推动全县机构改革工作。

闫强国就做好我县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对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县委印发的《瓜州县机构改革方案》各项部署,认真做好各项摸底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统一省市人员转隶政策口径,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 “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先转隶、后三定”和“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保精准对接、无缝衔接、平稳运行,坚决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三要围绕编制“三定”加强分类指导,突出转变和优化职能,着力整合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四要及时提请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策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坚决不触红线、不碰底线,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矩贯穿改革工作全过程。

闫强国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机构改革作为解决我县长期积累的体制机制问题的难得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决扛起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站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和工作重点,把机构改革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确保机构和职能上下贯通、衔接到位、执行有力,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和管理体制。

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和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